如有任何法律上的需求或問題
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02)8369-5898
09:00~18:00(週一至五)

(02)8369-5898

09:00~18:00

(週一至五)

民事律師幫助您解決贈與糾紛

常見的贈與糾紛類型
   
    贈與是生活中偶而會發生的法律行為之一,但又時候也會產生糾紛,例如:本來說要贈與人家房子或其他東西,事後可否撤銷贈與?贈與的東西有瑕疵或短少,贈與人是否該負責?贈與人本來要贈與的東西事後拿不出來,是否該負責?如果贈與附有負擔而受贈人不履行負擔,贈與人得否撤銷贈與?贈與人遲延交付受贈人,得否請求給付或賠償?受贈人如果對贈與人有故意侵害行為或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贈與人得否撤銷贈與?贈與人於贈與約定後經濟狀況有所改變,可否拒絕贈與?等等問題,皆可能產生糾紛。



 
請律師能幫我做什麼?
   
    律師可以協助您取得或保護您應有的權利,法院訴訟進行的言詞辯論、審判程序,由律師代為全程處理,協助出庭攻防、開庭事宜並撰寫狀子,為您分析、掌握全局,以主張、維護您的權利!


※常見問題 
♦附有負擔之贈與
♦受贈人對於贈與人之人格權如有故意侵害之行為
♦贈與契約之撤銷
♦預想他日結婚而為之附負擔贈與


※民事訴訟事件類別
♦買賣糾紛事件
♦租賃糾紛事件
♦借貸糾紛事件
♦侵權行為糾紛事件
♦不當得利糾紛事件
♦不動產糾紛事件
♦工程、承攬糾紛事件
♦勞資糾紛事件
♦贈與糾紛事件
♦合夥糾紛事件
♦其他事件

※民事非訟事件類別
♦草擬、審閱契約事件
♦聲請本票裁定、解決票據糾紛事件
♦支付命令事件
♦假扣押、假處分事件
♦強制執行事件
♦其他事件


★解決事例 

當事人遭銀行提起撤銷贈與及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之訴訟,經本所律師代被告方為訴訟代理人之後,獲法院判決駁回原告該等請求
【案由】
請求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等
【處理結果】
法院判決駁回原告該等請求。
【詳細過程】
當事人H女之配偶有家暴及外遇之情事,導致雙方離婚,其配偶於離婚時並同意贈與移轉不動產予H女,然卻於數年後遭其配偶之債權銀行提出撤銷贈與及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之訴訟,經本所律師代被告方為訴訟代理人之後,獲法院判決駁回原告該等請求。



當事人遭其父親以其不負扶養義務等理由,提起撤銷贈與及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之訴訟,經本所律師代被告方為訴訟代理人之後,獲法院判決駁回原告該等請求
【案由】
請求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等
【處理結果】
法院判決駁回原告該等請求。
【詳細過程】
當事人C女之父親以C女不負扶養義務,對其有虐待、侮辱等情事,向法院提出撤銷贈與及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之訴訟,經本所律師代被告方為訴訟代理人之後,獲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判決駁回原告該等請求。



♦如果您有任何民事法律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LINE 官方帳號
☆預約到所與民事律師進行法律諮詢的時間及流程為何?
☆來所與民事律師進行法律諮詢之費用如何計算?
☆委任律師的費用如何計算?


LINE ICON TOP